A- A+

《體壇風雲》嘉義家職6選手,入選木球滑輪國手

時報新聞   2017/06/16 08:16

【時報-台北電】弱勢學子力爭上游,贏比賽拿獎金補貼家用。嘉義家職4名木球選手及2名滑輪選手入選國手,將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其中木球選手邱靖詒與父親相依為命,她發奮圖強,拚比賽拿獎金幫忙家計,教練對她特別關心及加強訓練。

 嘉義家職木球隊選手張琬聆、邱靖詒、林茵綺、陳佳琳經過8場積分賽取得角逐國手資格賽,在本月11、12日在宜蘭縣頭城鎮港澳沙灘舉辦的「2017年第1屆沙灘木球世界盃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獲選為國手,將於8月赴印尼民丹島參加2017沙灘木球世界盃錦標賽。

 滑輪高手羅珮瑜及陳貝怡也於上月參加2017世界自由式輪滑錦標賽國手選拔,入選國手,8月上旬將前往大陸上海參加滑輪公開賽,9月參加在南京舉行的世錦賽。

 木球教練李培榮、林美珠夫妻說,木球選手從國中開始培育,烈日風吹雨淋照樣練球,這些孩子學業上失意,只能靠練球另闢出路,幾乎全年無休苦練,取得國手資格就有機會上國立大學。

 邱靖詒來自單親家庭,靠父親打零工養家,她拚命參賽拿獎金,累積獎金存起來,作為補貼家用或自己將來升學所需,這次入選國手,為缺乏自信心的她打了強心針,校長楊世圳及教練都格外替她高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