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華航年增20億支出,王國材:空服員工會不要得寸進尺

時報新聞   2017/06/24 10:35

【時報-台北電】去年6月,華航空服員無預警罷工震撼社會,後續效應擴及整個交通業,航空、鐵路、客運、捷運、物流等工會不滿1年過去,過勞問題仍沒改善,選在華航罷工周年前夕到交通部大門前「砸血球」,希望官員看見勞工的血汗;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則批評空服員工會「要太多」,不要得寸進尺。

 包括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台汽客運產業工會等百餘名成員,昨日下午在交通部前演出行動劇,抗議交通部漠視運輸業勞工過勞,並把紅色墨水灌入氣球,交通部慘遭「血洗」,抗議人士高喊「罷工一周年,過勞沒有變」。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控,華航去年承諾的7項訴求一一跳票,以華航紐約航班為例,原本48小時的休息時間,降低為27小時,讓空服員值勤時間比休息時間長;另傳出華航有意更改一個艙門至少要配置一名空服員的規定,變成50座位只要一個空服員,以波音747-400為例,現行需要12個空服員,未來只要8個人,不僅增加空服員工作負擔,也造成飛安疑慮。

 但華航重申,自去年罷工已來,空服員勞動條件已經大幅改善,7項協議亦全數逐步落實,空服員待遇已大幅改善,有人提出紐約航班組員休息不足,事實上組員休息時數仍高於法規。另關於747-400組員派遣,華航強調,派遣人數訂定於營運規範內,並經民航局核備,符合規定。

 王國材昨批評,去年華航罷工提出條件「答應太多了」,造成華航每年增20億元支出,經營成本暴增,做員工的人應該適可而止,不要得寸進尺,若公司經營不下去,受傷的是員工自己。

 台鐵產業工會則強調,在人力補足、改進排班問題,遲遲沒有進展。台鐵局人事室回應,內部已依各單位需求,計算須補足名額;班表亦已有初步共識。(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