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中職選秀名單出爐,96人參選創28年來新高

時報新聞   2017/06/27 07:52

【時報-台北電】中華職棒上半季冠軍昨誕生,緊接著登場的重頭戲,就是一年一度的季中選秀會,就在26日晚間6點報名截止後,名單正式出爐,總計96人投身選秀,創中職歷年人數最多紀錄,包括曾旅美的右投羅國華、左投林逸翔、外野手陳品捷等,以及今年世大運中華培訓隊的部分成員,都名列其中。

 除通過新人測試會42人,其他名單中,擁國手資歷23人、球團推薦12人、高中畢業生16人,另以個人聯賽獲獎參選3人,總計96人參加,破2015年93人紀錄。投手47人最多,除旅外歸國的羅國華和林逸翔,還有曾飆153公里的「火球男」王鴻程等人,測試會時表現不佳、傳獲中信兄弟推薦的王政浩,未在名單內。

 次多是內野手,包括備受矚目現為2017世大運中華培訓隊岳東華、陳重廷、林立等,還有曾登上日職軟銀一軍的內野手李杜軒,共21人。捕手和外野手皆有14人,曾入選中華隊的陳重羽,以捕手身分參加選秀,另還有高苑工商強打捕手廖健富,外野除陳品捷,還有受關注的朱麥可、成晉2名高中生。

 選秀獲選的球員,得在8月31日前簽約,還在服兵役的球員,則是退伍當天起3個月內得完成程序。另,自主培訓球員若落選,他隊可自由接觸,8月31日前得登錄一軍,否則得繼續培訓。回顧近2年選秀,2015年93人參加、47人落選,去年則是73人參加、37人落選,落選率約5成左右。照這樣來看,今年落選人數也有機會破紀錄。

 選秀會將於7月3日晚間6點,在台中市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行,Lamigo桃猿第一順位,其他依序統一獅、中信兄弟、富邦悍將。當天開放250名球迷進場,相關報名辦法今晚於中職官方粉絲團公布。不能到場的球迷,屆時CPBLTV、ElevenSports、愛爾達體育台和足球台、愛爾達官方Youtube、ELTA OTT,也會全程直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