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黃韻玲淚眼捍衛金曲

時報新聞   2017/06/27 07:54

【時報-台北電】第28屆金曲獎落幕,草東沒有派對連奪新人、最佳樂團及年度歌曲3項,五月天則拿下作詞人、最佳國語專輯兩獎,戰果引發外界高度討論。黃韻玲擔任本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她日前在私人臉書抒發心情,其中一句「世代交替」引來粉絲論戰,她26日接受本報專訪,連日來的輿論撻伐、高度壓力讓她情緒潰堤,當場淚崩。

 黃韻玲一度哭到無法受訪,她泣訴:「我在24日已經卸任,回歸到音樂人身分,在私人臉書表達個人意見,都不行嗎?心裡真的很累!」對於「世代交替」一說引起兩極評價,她表示:「我了解大家對得獎結果的憤慨,我用了這個詞,但我不是文學家,我只是個寫歌的人。」她也再度說明:「每個世代都有不同氛圍,但我們沒辦法清楚切割、判斷是來自哪個世代,但我們可以挑戰每個世代。」

 她肯定所有入圍的歌手與作品,「每張專輯、歌曲評審都非常喜歡」,並透露許多獎項讓評審頭痛,還建議得獎名單應擴增2名。

 她也虛心接受批評,「我願意承受這份得獎名單後果,這是所有評審經由投票機制的名單。」

 針對部分獎項爆冷而惹議,她邊哭邊說:「我覺得每個人都非常好,但這些人去被追著打,能夠去改變得獎結果嗎,金曲獎之所以會被尊重,因為名單就是回歸音樂本心,就是這樣的結果。」

 草東沒有派對的〈大風吹〉傳唱度不佳卻獲年度歌曲獎。黃韻玲表示,年度歌曲得兼具傳唱度、音樂性、啟發性,她還原評審過程,首先是20位評審依序發言、表達看法,接著大家進入交叉對話、分析,最後投票表決,「每一首歌都經過充分討論後,評審自由心證、誠實面對自己的決定與選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