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昔「華星3」總冠軍,陳昊宇拍戲拚命被封災難妹

時報新聞   2017/06/28 08:01

【時報-台北電】25歲大陸新生代小旦陳昊宇外型甜美,神似張庭、范曉萱,也像年輕版的謝金燕,她是廈門大學理工科畢業,曾以交換生在元智大學念書,3年前在中視《華人星光大道3》獲得總冠軍,也交了台灣男友,前陣子剛和霍建華、張鈞甯拍完古裝戲《如懿傳》,最近來台與曹佑寧合拍青春校園劇《熱血高校》,和台灣淵源頗深。

 陳昊宇名字很中性,「因為爸爸有雄心壯志,喜歡上天下海,所以把哥哥名字叫昊洋,我叫昊宇。」她演過舞台劇版《小時代》等戲,去年試3次鏡才爭取到《如懿傳》,和氣場強的周迅對戲前原本忐忑不安,拍完後緊張感都沒了,「她眼神很能安撫人心」,周迅在片場和她聊花、鳥,唯獨沒聊「家事」,霍建華也很照顧她,覺得他們是貼心的姊姊和哥哥。

 她拍戲很拚命,常常成傷兵,被封「災難妹」,拍《如懿傳》第1周就因為穿10公分高的花盆鞋摔倒,導致左手、腳骨裂,又被橫店當地醫師誤診,想照核磁共振還得跟醫生苦苦哀求,讓她好無奈;在《熱血高校》演柔道高手,要被摔、滾、打,慘上加慘,她自認很能吃苦,但訓練第3天就崩潰大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