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週線挫跌0.84%,連二黑,前波底部能否守住受矚目

國際股市   2018/09/10

在美國總統川普放話加碼對中國商品課稅前,滬股7日收盤翻揚守住2700點大關,但新的形勢險峻令投資人對後市不敢有太樂觀的期待,反倒是探底的過程,能否守住前波低位的臆測引發熱議。

美國將向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諮詢期於9月6日結束後,總統川普(Donald Trump)7日表示,白宮已預備好對「額外」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並將在短時間通知後執行。

美國對華關稅措施的公眾意見咨詢期台北時間7日中午12點結束,當天未公布結果的同時,陸股當天午後再度拉升,滬股收小紅站回2700點之上,終場小漲10.71點或0.4%,收在2,702.30點,週線挫跌0.84%連二黑。其波段低點見於8月20日觸及的2,653.11點為45個月新低。

看空者認為,一來兩市仍是存量博弈,增量馳援有限;二來8月經濟數據和接下來美國聯準會(Fed)加息走向尚存不確定性。多方則強調,底部格局下,大盤表現雖然疲弱,但場內熱點依然保持一定活躍度。

華鑫證券認為,對於短期行情,9月反彈行情可期,畢竟對經濟過分悲觀預期已在指數上反應,但包括大基建政策的對沖以及市場流動性的邊際寬鬆政策的推進均存在時滯效應,極可能在9月、10月宏觀經濟指標上體現,而這些利好遭投資人忽視。在2700點附近區域並不需要太悲觀,或迎來一個較好的做多時間視窗。

不過,方正證券則強調,站在目前時點,並不具備全面做多的機會,因經濟基本面和流動性暫時看不到改善可能和預期的限制,市場短期反彈或者“吃飯行情”只能依靠風險偏好發生改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