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週線連三黑,美2000億美元關稅開徵再即,市場關注中方如何接招

國際股市   2018/09/17

滬股14日當週週線連三黑,當週頻頻破底,再創波段新低。如今在傳出美國最快於17日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稅的情況下,或進一步打擊「市」氣。更重要的是,市場關注面對美國即將出擊,中方將如何接招。

美國財長邀請中國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的同時,美國總統川普卻準備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對此,引發中方鷹派勢力的反撲;《華爾街日報》報導,中方考慮回絕談判,甚至可能對美方採取出口限制,阻斷關鍵零組件供應。

白宮計畫未來幾天內宣布,對高達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稅率約10%,低於8月初公布的25%。有消息顯示,最快將在美國當地時間17日做出宣布。

14日收盤時,上證指數跌4.94點或0.18%,報2681.64點,週線翻空跌20.66點或0.76%,連三黑。

上證綜指週線續跌之際,深證成指週線跌2.51%,創業板大跌4.12%,並觸及四年新低。

機構人士表示,經過三週的調整,股指技術面短線超跌有反彈需求,但是受制於量能的低迷,反彈力度及熱點持續性如何有待觀察。

展望後市,國泰君安認為,在多種因素推動下,市場底部跡象越來越明顯,當下無明顯利空事件,成交量極度萎縮,下跌動能減弱,意味著資金抄底意願開始增強,短期築底或進入尾聲。

外電報導,日前已將全球第二大市場頭銜拱手讓給日本的中國股市近期仍持續下滑,目前市值相當於蘋果公司市值的五倍。

2015年中國股市觸頂時,市值超過10兆美元。與那時候的市值相較,目前市值規模幾乎腰斬,截至上週二為5.73兆美元。根據統計數據顯示,這相當於蘋果1.08兆美元市值的5.3倍,倍數為2012年以來的新低。

凱基證券分析師Ken Chen指出,自1月以來,陸股市值蒸發2.66兆美元,但拋售似乎尚未結束。估計在經濟開始穩步反彈、中國完成去槓桿舉措從而解決金融風險以後,A股底部才會真的出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