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新營車站東站動工,通勤福音

時報新聞   2017/08/12 15:40

【時報-台北電】斥資2880萬元的台鐵新營火車站東站新建工程,11日動土開工,預計2019年1月31日完工。該工程未來可解決新營火車站站前及周邊交通堵塞問題,也能讓台一線以東的民眾搭車更加便利,預計造福大新營地區20萬人口。

 新營為南市府民治市政中心所在地,政經地位相當重要,但目前新營火車站僅有西側單一出入口,長期以來居住在鐵路以東的民眾,都必須繞行民治陸橋或穿越東山路平交道,才能進出新營火車站,不僅造成民眾不便及困擾,也讓火車站周邊發展不均。

 前年地方里長及民眾向民代反映後,去年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著手規畫,今年動工開闢東側出入口,台鐵局嘉義工務段段長鄭盛宏表示,新營火車站東站新建工程包含無障礙電梯及廣場,還將在既有月台上,設置人行天橋、地下道連結,讓東西兩側的人潮可有效的分流。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指出,新營車站東站興建工程對台鐵200多個車站來說,雖然只是一件小事,對地方來說卻是重要的大事。

 新營火車站東站的興建,雖讓部分地方居民引頸期盼,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新營火車站僅上下班時間,或是逢年過節有返鄉人潮,平日搭車人次基本上並不多,擔憂新的東站蓋完會變成蚊子館火車站;對此,鄭盛宏說,東站屬簡易候車站,絕不會有蚊子館的疑慮。(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