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中華隊熱身賽遭完封,郭李建夫:前輩很會玩

時報新聞   2017/08/15 07:48

【時報-台北電】2017台北世大運開打在即,中華棒球隊14日起與港口盃代表隊碰頭,展開為期3天的熱身賽,先發呂彥青雖繳6局失2分好投,但打擊熄火1分未得,終場3比0遭完封,但總教練郭李建夫並不擔心,「業餘前輩們很會玩球,這次對他們來說是很好的體驗。」

 中華隊此役推呂彥青掛帥主投,他近期登板局數都不長,不過這場比賽投得精采,僅在4局挨安打又連投2保送,失掉2分。郭李教練也滿意他的表現,「呂彥青先前有些疲勞,投的局數都不長。這場設定讓他用80球投6局,是近期投最長的1次,整體狀況看起來不錯,疲勞也恢復得差不多了。」

 呂彥青世大運前繳好投,給中華隊注入一記強心針。他認為前幾場出賽都在調整,只投3、4局左右,最近投球數比較多,狀況也慢慢回來,今天速球和變化球狀況不錯,不過控球不好,讓自己投得比較辛苦,「加強控球」這也是他到開幕前打算做的調整。

 這場比賽,也是呂彥青首次與Lamigo桃猿捕手張閔勛搭配。談到呂彥青的狀況,張閔勛表示第4局失2分的亂流,和體力流失讓球速下滑有些關係,「他太在意球速,身體會比較想出力,導致手跟不上身體,影響變差。後來就有跟他溝通,要他別太在意球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