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林家棟撂泰文,對幹古天樂

時報新聞   2017/08/19 12:46

【時報-台北電】古天樂主演的動作片《殺破狼‧貪狼》,17日甫在大陸上映就以超過6100萬人民幣(約2.6億台幣)的票房奪冠,終結《戰狼2》稱霸21天紀錄。電影日前曝光古天樂特輯,導演葉偉信大讚:「這是古仔迄今為止演得最好的一部戲!」

 除了古天樂,電影還有金像獎影帝林家棟加持。林在片中是泰國市長幕僚,為政治選票不惜勾結黑市人體器官販子。他在片中只有4句粵語台詞,超過9成對白都是泰語,坦言:「每晚要背熟台詞,壓力非常大,最慘是明知道第2天導演有7成機率會改劇本,還是要背熟。」

 雪上加霜的是他的台詞有不少專業用語,印象最深的是一場在醫院的戲,有句泰文「Call醫生standby」念起來很像廣東髒話,每講必笑翻工作人員。被問到是背台詞好,還是跟古天樂一樣打個不停,林家棟機靈選「一邊打一邊說別的語言」,認為武打跟非母語演出都是挑戰。

 系列為動作片指標

 「殺破狼」系列至今發展12年,成為動作片指標,同檔期夯片《戰狼2》的導演兼男主角吳京,當年正是「殺破狼」出身,從《殺破狼》演到《殺破狼2》,也從一句對白都沒有,到第2集領銜演出,甚至另闢「戰狼」系列,意外引發今日的「雙狼對決」場面。《殺破狼‧貪狼》9月1日在台上映。(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潘鈺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