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陸混改名單曝光,中糧資本、中金珠寶等入列

時報新聞   2017/08/20 12:10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簡稱混改),在大陸電信業巨頭中國聯通日前公布混改計畫方案後,中國國家發改委稍早也宣布新一批進入混改的國企,包括中糧資本、中國黃金珠寶已列入改革名單。

 據了解,大陸的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指在大陸國有控股的企業中,開放民間(非官方)的資本加入,使得國企變成多方持股,但還是由國家控股主導的企業。大陸官方希望透過降低國有股權比率,實質性地推動混合所有制改革,並以市場化為導向,健全公司治理機制,提高國企經營管理效率和競爭能力。

 經濟觀察網昨(19)日報導,8月18日上午,中國國家發改委在8月份的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目前,發改委已經遴選出第3批混改的試辦企業,目前正在按程序報批。最新一批混改企業的數量為8家,因此最終能拿到發改委「通行證」的企業數量最多也就是8家。

 報導稱,在最新1批將進行混改的名單中,中糧集團旗下的中糧資本是其中之一。日前,中糧資本已經成功簽訂協定,引進7名策略投資者,包括北京首農、溫氏投資、弘毅弘量、霧繁投資、上海國際、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航發資管公司。

 同樣被納入這一批混改範圍者,還有中國黃金集團旗下的中國黃金珠寶,該公司也可望引進更新的管理模式和市場運作經驗,拓展新的業務範圍,培育新的獲利成長點,構建培育新的商業模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