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李慶元踢爆,廠商違規圍標北捷A級站廣告

時報新聞   2017/08/23 11:41

【時報-台北電】台北捷運公司4座A級車站廣告招標涉及北捷一年廣告收入約6成,議員李慶元今(23日)召開記者會踢爆廠商圍標,他並在現場針對北捷接到檢舉函之後毫無作為,痛斥北捷副總經理沈志藏,認為他避重就輕未向市長陳述事實,痛斥要他「滾出現場」;法務局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執祕許慧瑩認為全案「應暫停採購程序」。

檢舉人快易通公司負責人汪倩英坦承在8月 1 日投標前夕曾在六福皇宮與另一家廠商新極現公司人員密會,雙方曾就次日招標案交換意見,但未達成協議;不過她確實因為新極現表示無意投標忠孝復興的站體廣告,「受影響」而決定降低投標金額。結果新極現未如所說的放棄投標忠孝復興,反而因快易通降低投標金額而讓對手新極現得標。

汪倩英認為新極現有意以詐術影響該公司投標,所以提出事證,自白陳述有圍標情事,不過北捷對此沒有任何舉措。

李慶元表示,新極現是台灣高鐵成立以來唯一承攬高鐵廣告的廠商,他認為北捷對此案不聞不問,是與現任總經理顏邦傑曾任高鐵副總,並升任資深顧問「嚴重正相關」。

北捷副總經理沈志藏表示,開標過程合法,並於22日向市長專案報告,李慶元則痛斥北捷未向市長說明事實,要他「滾出現場」,並強調如果北捷官員有欺暪情事,要總經理和副總都「離開台北市」。

沈志藏說,此案事屬公司營業收入招商,不是採購法明定的範圍,依出價最高者得標,北捷仍依投標須知程序與得標商簽約。

許慧瑩則指出,此案屬業者自白圍標事實,程序上理當由雙方廠商對質以查明真相。此外,由於檢舉事證足以證明業者之間有意思交換,應暫停採購程序。(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王超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