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中韓建交25周年,習近平、文在寅互致賀電

時報新聞   2017/08/24 11:12

【時報-台北電】今天(24日)是中國大陸與南韓建交2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互致賀電,習近平表示願與韓方鞏固政治互信、妥善處理分歧;文在寅表示韓方願與中方一道努力,將韓中關係發展成為實質性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也為包括朝鮮半島在內的東北亞乃至全球的和平與發展作貢獻。

 新華社英文大廣播24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和韓國總統文在寅互致賀電,慶祝中韓建交25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建交25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不斷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為地區和平與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始終高度重視中韓關係,中方願同韓方鞏固政治互信,妥善處理分歧,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賀電中指出,韓中兩國建交25年來在各個領域取得突飛猛進的發展。一直以來,兩國政府和人民緊密溝通,增進交流,加強合作,深化理解,加深互信,在此基礎上,韓中關係變得更加成熟。我高度重視韓中關係,韓方願同中方一道努力,將韓中關係發展成為實質性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實現韓中兩國共同繁榮,為包括朝鮮半島在內的東北亞乃至全球的和平與發展作貢獻。

 在23日的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在被問及中方對於建交25周年有何評論?對未來中韓關係發展方向有何展望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我們願意利用中韓建交25周年這一契機,同韓方認真地回顧和總結建交以來的經驗教訓,不忘初心,鞏固互信,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韓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陳君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