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宏盛今年營收挑戰百億

時報新聞   2017/09/20 08:20

【時報-台北電】宏盛(2534)今年營收和獲利,將大躍進。攸關宏盛今年直衝營收百億紀錄的年度交屋大案-總銷達110億元的新北市淡海「宏盛新世界」二期,8月已取得使用執照,預計10月開始驗屋,11月開始交屋;法人估計宏盛前8月營收已站上40億元水準,若Q4大案年底交屋入帳順利,全年將有挑戰營收百億、獲利10年新高點的實力。

 近幾年宏盛營收不如股東預期,不過今年將是交屋爆炸年,光是上半年總銷50億元的淡海新市鎮大案「宏盛新世界」一期交屋入帳,就使得上半年獲利大暴衝,EPS達2.55元,刷新10年新高紀錄;前8月營收累計突破40億元,也一舉超越2016年全年營收的35.7億元。

 最近,總銷12億元的北投「宏盛得意山莊-微風區」、總銷110億元的「宏盛新世界」二期,將在第4季交屋入帳;再加上待售成屋,法人估計,宏盛今年可望挑戰100億元營收大關,改寫近年新高。

 宏盛建設會計副理王卉容表示,今年至九月中旬為止「宏盛新世界」一期已交屋入帳已出售部分的98%,接下來進入認列的尾聲;進入第4季之後,「宏盛新世界」二期已售約7成,使照在8月拿到,大約10月可開始驗屋,11月交屋,「宏盛得意山莊-微風區」已售3成多,7月拿到使照,預計11月開始驗屋和交屋。

 在新完工待售存貨方面,只有「宏盛陽明」、「宏盛帝境」等零星餘屋;以及A級辦公大樓「宏盛國際金融中心」等。

 王卉容表示,「宏盛國際金融中心」全棟轉售為租,正招租中。

 法人估計,即使多年來總銷達200億元的「宏盛國際金融中心」因捷運聯開權配比延宕處分時機,使得目前只能轉售為租,影響原本獲利的期待值;但是,今年入帳量光是「宏盛新世界」一和二期、「宏盛得意山莊-微風區」等三大案,將飆破172億元,全年業績將出現大躍進。

 法人估,宏盛上半年EPS已達2.55元,站上近10年高點,依「宏盛新世界」二期總銷110億元來看,EPS貢獻度將上看5元,其中已售的7成部分,估計約77億元可先入帳認列,全年營收有機會站上百億大關,獲利則將挑戰2007年最高EPS4.98元的前波高點紀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