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LOTTO CUP雨中激戰,混血小將超搶眼

時報新聞   2017/10/16 07:41

【時報-台北電】國內首見的天台足球場,首屆LOTTO CUP在兩天、54隊激戰後,U6幼兒組熱血足球白武士封王,遠從花蓮TOP武士岸只靠6人打下U10國小組冠軍。此外還有前國足混血球星張雷米超吸睛,未來更計畫赴荷蘭訓練。

 北市萬華運動中心,7樓足球場首創的天台式足球場。今年幼兒足球「武士」當道,U6幼兒組熱血足球白武士以5比1打敗BigBoss Junior奪冠。冠軍隊不僅有球隊專屬冠軍紅色球衣,並擔任LOTTO CUP下一屆賽事代言人、得到樂得LOTTO市值約10至20萬台幣贊助。

 熱血足球白武士隊總教練彭俊祥表示,球員都是在幼稚園中班才互相聚集起來,「大家用足球結緣,我們團隊更像一個大家庭,比賽前一天因為要在雨中比賽,球隊還特別到台大操場於雨中訓練,家長支持才能拿到冠軍。」

 TOP武士岸一比完賽就連夜坐火車回花蓮準備周一上課,陣中有2名大魯閣族的原住民小孩,球員平均都比其他隊還矮小,但卻可以連奪少年盃和LOTTO CUP兩個全國冠軍,教練劉育英說:「我們只是注重停控傳的基本動作要求,要球員一步一步來,勝不驕敗不餒。」

 足球賽代言小球星張雷米,15日為無敵隊在U6幼兒組出賽兩場獨進7球。出生足球世家,父親是現任中華女子五人制足球代表隊教練張耀明,荷蘭、澳洲混血的媽媽梅樂妮(Melanie)也是足球好手,兩歲就開始跟著媽媽玩足球。

 張耀明透露,兒子張雷米這個名字的發想,就是1930年至1970年世界杯足球賽的「雷米金盃」,這也是張耀明和太太梅樂妮對張雷米的期望。由於妻子梅樂妮家在荷蘭,荷蘭又是足球強國,張耀明說,「未來只要雷米有想踢球,我們就會把他送到荷蘭去接受足球訓練,希望未來長大後也可以成為一名台灣國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