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法說旺季、十九大登場,電子、中概股題材撐腰

時報新聞   2017/10/18 07:42

【時報-台北電】台股昨日終止連10漲,但投資專家建議,透過「選股重於選市」操作策略,仍可掌握行情。美股進入超級財報周,台股也步入電子法說旺季,牽動相關電子族群股價表現,另中共十九大今(18)日登場,中國政策與經濟成長受惠的中概股也可留意。

 台股昨日終止連10漲,暫守5日線,接下來,指標股台積電本周四法說會對第4季業績成長性,動見觀瞻,將牽動蘋概股及半導體族群股價波動,投資專家看台積電第4季業績可能先下後上,伴隨美股強勢,多頭格局未被破壞,指數隨時會過10,800點。

 德信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林信富指出,技術面短線漲多出現震盪,但並無爆出大量,美股及台股進入財報公布高峰,可留意財報表現優異的個股,且本周進入電子股法說會旺季,台積電在法說上釋出的訊息,也將牽動相關族群走勢。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十九大後政治穩定紅利可期,可留意中國政策與經濟成長受惠股,除了電商、互聯網科技、消費等類股可望受惠,中國內需轉強,有利台灣部分中概股未來的發展。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台積電晶圓製程至少領先國際同業2年的競爭力優勢,長線業績持續看好,但短線蘋果iPhone 8銷售市況不佳,而10月下旬預售的iPhone X還要觀察,因此,台積電第4季業績可能受到影響,原預估季增率可能會有下修動作。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蘋果i8與i7在功能上差異不大,導致銷售市況不理想,市場較期待功能性強的iX可帶動換機潮,研判台積電第4季業績將先下後上,預期11、12月甚至到明年元月,業績都可望維持成長。

 陳奕光指出,近期國內外利多因素包含:國際資金持續流入新興市場、政府主導太陽能三合一有助於恢復產業秩序、稅改有利提高消費以及大戶資金回流等,持續看好台股盤堅走勢,觀察10月11日爆量1,560億元(當日低檔10,576點),因此,短線盤勢守10,576點上就維持多頭盤堅格局,高檔不設限,指數隨時會突破10,800點續創新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曾宛琳、林燦澤/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