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上季用戶大增,網飛股價飆

時報新聞   2017/10/18 07:42

【時報-台北電】線上影片串流巨擘網飛(Netflix)於周一盤後公布第3季業績,該公司押注原創內容和海外市場擴張計畫奏捷,即便市場競爭加劇,網飛上季全球用戶數仍增加530萬名,帶動股價躥揚至歷史新高水準。

 周二美股早盤,網飛股價上揚0.3%,報203.34美元。今年迄今網飛股價累計大漲約64%,將市值推升至875億美元。

 網飛第3季全球用戶數達1.04億名,新增用戶數為530萬名,超越該公司預估的淨增加440萬名。網飛在核心美國市場飽和後,積極擴張海外事業版圖,上季海外新用戶增加445萬名,美國用戶增加85萬名,雙雙高於網飛原先預期。

 在財報方面,網飛上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勁揚30%,至29.9億美元,略優於市場預期的29.7億美元。第3季淨利達1.3億美元,或每股盈餘29美分,遠遠超越去年同期的5,200萬美元和12美分。

 網飛持續投注巨資開發原創內容,例如影集《王冠》(The Crown)和《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用以抵禦其他串流業者的競爭,同時吸引全球新用戶的目光。

 網飛計劃明年砸下80億美元於影片內容,手筆大過對手Hulu、亞馬遜和HBO。該公司亦指出,近幾年營收成長速度大於內容預算。

 網飛在致股東函寫道,「長期趨勢顯而易見,公司的未來主要建立於原創內容」,從好萊塢其他製片商取得節目授權重要性居次。網飛今年逾25%的內容支出將用於原創節目,預估比重最終將拉高至超過50%。

 面對市場競爭者日益增加,網飛藉由延攬人才、擁有自製內容和智慧財產權因應。網飛近期挖走ABC電視台的王牌製作人萊梅斯(Shonda Rhimes),並與她簽訂多年合約。萊梅斯是《實習醫生》和《醜聞》等知名影集的製作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