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高通完成5G晶片行動網路測試

時報新聞   2017/10/18 07:42

【時報-台北電】高通繼去年發表5G數據機晶片Snapdragon X50後,周一宣布利用該晶片完成首次5G行動網路連線測試,並發表5G智慧型手機參考設計,預計第一批5G手機將在2019年上半年上市。

 高通表示,公司成功利用X50晶片在28GHz毫米波頻段上完成5G行動網路連線測試,並在測試時達到千兆速率(gigabit)資料傳輸速度。未來在5G網路設備佈署完成後,X50的資料傳輸速度可達5Gbps。

 近年高通全力投入5G晶片研發,但外界始終對5G手機問世時機感到遙遙無期。高通去年10月曾預期第一批5G手機將在明年上半問世;該公司周一改口稱第一批5G手機將在2019年上半問世,科技部落格Engadget專欄作家哈達瓦(Devindra Hardawar)認為這個時間點較切合實際。

 高通周一發表的5G手機參考設計是一款厚度9釐米、內建全平面螢幕的手機,與目前市面上多數智慧型手機外型類似。高通為了讓X50晶片在智慧型手機上發揮性能,還研發出市面上最小的毫米波天線。高通表示,這款毫米波天線能在一般手機中內建2個,但該公司仍希望在未來12個月內將天線體積縮小50%。

 高通周一也發表一系列手機零件,主要是為了支援T-Mobile正在美國佈署的600MHz頻譜行動網路。目前市面上只有樂金電子(LG)推出的LG V30手機支援600MHz頻譜行動網路,但高通預期今年底到明年初將有更多支援這類網路的新手機問世。

 高通周一發表的另一款晶片是主打中階手機的Snapdragon 636,號稱運算能力比上一代Snapdragon 630高出40%,支援超寬FHD+顯示器及600Mbps LTE網路,且相機規格最高能支援到2,400萬畫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