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蔡詩芸送海龜寶寶回家

時報新聞   2017/10/22 13:11

【時報-台北電】王陽明和老婆蔡詩芸7月赴菲律賓愛尼島潛水,夫妻倆攜手與海龜共游,蔡詩芸透露曾在小琉球與重約兩百公斤的海龜同游,事後還更夢到海龜謝恩;向來重視生態保護議題的兩人,近年累積砸近百萬拯救上百隻海龜,此行也和友人一同放生數隻小海龜。

 在愛尼島上,夫妻倆買了許多當地人販售的海龜蛋,埋在沙裡待孵化後放生回大海,蔡詩芸說:「通常海龜在岸上出生後會努力往大海走,但中間難免遇上鳥或螃蟹等其他動物而被吃掉,所以生存機率只有50%。」由於海龜蛋脆弱且不能搖晃,埋入沙裡的過程得非常小心,否則不易出生。

 王陽明生日盼妻陪

 蔡詩芸不忘宣導保護海洋:「我覺得每一個地方在保育這一塊都可以做得更好,應該教育每一個人及小朋友,不要在海邊亂丟垃圾,而且少用塑膠。」夫婦一同放生小海龜的畫面浪漫又溫馨,見海龜在水中奮力地揮舞手腳,兩人興奮又感動。

 王陽明下月2日將迎接35歲生日,加上12月是兩人結婚2周年,蔡詩芸笑言還沒計畫怎麼慶祝,王陽明則說近6年都是在劇組慶生:「今年正在香港拍片,希望老婆可以飛來看我,一起過生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