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生指數週線下跌1.67%,本週關注華為事件解決情況

國際股市   2018/12/10

香港股市上週走跌,無法延續此前一週上揚升勢,儘管市場開始炒作聯準會放慢升息步伐題材,但是美中貿易關係恐進一步惡化,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性依舊存在,加上歐、美股市波動,投資人信心依舊不足。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6,063.76點,週線下跌1.67%;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10,369.40,週線滑落2.38%,雙雙結束此前一週上揚升勢。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跌互見,其中公共事業類股上揚1.28%,漲幅最為亮眼,地產類股則是上揚1.21%。反觀,工商業與金融類股上週則是分別下跌2.14%與2.30%。

展望本週,市場分析師認為關注重點在於華為事件的解決情況,如果能順利解決,那麼對股市會形成利好刺激。否則對於中美貿易摩擦預期會偏向悲觀。

此外,美國就業和工資數據表現都低於預期,聯準會接下來的升息預期變弱。同時,英國脫歐方案將在國會表決,一旦英國下議院否決脫歐協議草案,英國將在三月進行硬脫歐,屆時將導致英鎊匯率的下跌,對英國業務占比較重的大公司影響甚大。而在英鎊下跌的同時,美元匯價將相對強勢,港股也會受影響而下挫,資金應會流入美元作避險,並不會流向新興市場。

市場分析師認為,由於本週沒有利多港股的因素,預計恆生指數將繼續下滑。整體來看,市場避險情緒有增無減,投資者擔心大盤持續波動.港股跌勢或再度觸發,預計恆生指數短線將繼續下探26,000點.且不排除逐級試探25,000點及24,000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