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小熊非西區球隊,卻讓大谷翔平願面談?

時報新聞   2017/12/06 07:39

【時報-台北電】大谷翔平爭奪戰如今只剩7隊參戰,小熊是這幾隊中唯一不隸屬國聯或美聯西區的球隊,大谷既然傾向到西岸球隊,為何願給小熊面談的機會?美媒推測,關鍵就在他們的球隊執行副總裁艾普斯坦(Theo Epstein)出招,給了大谷一定得跟他們見面談談的理由。

 大谷婉拒包括洋基跟紅襪在內的23隊,現在剩巨人、水手、遊騎兵、天使、小熊、教士和道奇獲交涉機會;除了小熊,其他球隊不是隸屬美聯西區,就是國聯西區。小熊僅有30萬美金簽約金額度,《ESPN》記者羅傑斯(Jesse Rogers)認為他們能保有競逐機會,艾普斯坦的角色很重要。

 一名資深的大聯盟球團人士直言,艾普斯坦相當會推銷球隊。羅傑斯認為,小熊在第一階段,很可能還夾帶球員跟他們家人的感謝影片,以說服大谷團隊「小熊應該要進到下一輪的面談」。消息指出,有些小熊球員已經準備一同前往洛杉磯,參與球隊跟大谷的面談。

 此外還有另個因素,可能是啟用大谷「二刀流」的方式,但羅傑斯也強調,如果認為小熊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是唯一能活用投打兼修大谷的人,那可就太天真了。羅傑斯認為,美聯球隊有指定打擊,調度起來更有彈性,不必多實驗都可想見這對大谷想要「二刀流」是比較好的。

 如果小熊搶下大谷,羅傑斯預測屆時小熊可能會尋求交易外野手。包括哈普(Ian Happ)、席瓦伯(Kyle Schwarber)或艾爾莫拉(Albert Almora Jr.)3名主力或其他人,都可能變成籌碼,而不必犧牲羅素(Addison Russell)或J.拜耶茲(Javier Baez)去強化先發投手。

 大谷若到小熊繼續「二刀流」,對麥登不會構成太大的麻煩;羅傑斯認為,黑伍德(Jason Heyward)或許就不會是每天固定先發的外野手。另一方面,大谷到小熊他們的輪值獲得救贖;小熊輪值僅列斯特年薪2250萬美金最高,在那樣的情況下,他們會有更多資金能活用。

 羅傑斯指出,小熊已經初步贏得大谷的認同,現在他們必須得做的,是擊敗所有西區球隊脫穎而出,「這看起來不太可能,不過小熊走到了這步,不能先判他們出局。」大谷今天跟巨人接觸後,預計會陸續跟其他球隊碰面,先前有報導預測,他有可能在下周冬季總管會議前會決定去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