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高三蕭秉昇滑輪常勝軍,獲頒國光獎章

時報新聞   2017/12/08 07:37

【時報-台北電】國立花蓮高商學生蕭秉昇,自幼兒園接觸滑輪溜冰,從只是興趣苦練滑出佳績,他出征國內外賽事累積許多獎項,去年參加世界青年錦標賽奪下第二名,讓他在近日獲頒三等三級國光體育獎章,成為花商創校以來國光獎章第一人。

 技巧用「摔倒」換來的

 今年高三的蕭秉昇自幼兒園中班開始接觸滑輪溜冰,雖然年輕但已擁有14年溜冰資歷,蕭秉昇說,當時台灣直排輪剛起步,他算是滑輪競賽開路先鋒,很多技巧都是用「摔倒」換來的,現在入門3年就能學會的技巧,自己則是花了雙倍時間跟一身傷疤學來的。

 「這場比賽輸了,就要在下一場贏回來!」蕭秉昇不服輸的個性,讓他在每場比賽都全力以赴,練習時間對自己的高標準要求,曾為了突破一直無法超越的0.1秒差距,在短時間內來回衝刺,直到累得全身癱軟在地上才肯罷休,他也曾在練習過程中,摔到膝蓋軟骨突出、增生,但這些辛苦和病痛都阻止不了他繼續向前衝。

 誓言挑戰世界盃冠軍

 蕭秉昇說,滑輪競賽拚的是秒數和穩定性,為了保持好心態,也間接磨合自己原本火爆的脾氣,每一次練習時間都全心投入,更沉穩的面對每一場比賽,成績也隨著展露,在國內外競賽中是常勝軍,這次獲得「國光獎章」,他則視為一直以來努力的成果,目前正積極準備明年3月的世界盃國手選拔,誓言挑戰世界盃冠軍。

 就讀應用外語科三年級的蕭秉昇,現在重心放在明年即將來到的統測大考,雖縮短了練習時間,但投入的努力不減,對於未來的走向已有規畫,他務實的選擇「一技之長」做飯碗,想攻讀國貿、財經相關科系,不過,他強調,不會因此少掉對滑輪的熱愛,將以「滑輪教練」身分繼續傳承下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