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南沙組飛機租賃團隊,首單飛機離岸交付

時報新聞   2017/12/14 14:51

【時報-台北電】11日下午6時,一架從愛爾蘭起飛的空中巴士A321型飛機,順利抵達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而廣東自貿區首單飛機離岸租賃業務,在南沙順利完成,也是南沙自貿區以租賃方式服務「一帶一路」倡議的重大突破。

飛機離岸租賃是指,境內的租賃公司購買境外製造商的飛機,並租賃給境外航空公司的業務模式。這架飛機是由南沙自貿區的廣州華勝一號飛機租賃有限公司從愛爾蘭購買,並租給柬埔寨的瀾湄航空,飛機直接在承租方所在地交付。

融資租賃平台是南沙自貿片區著力建設的重點平台之一,飛機租賃業務更是平台建設之重。南沙依照華勝租賃、瀾湄航空公司需求,在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廣東省分局、南沙海關、南沙國稅局等部門的支持下,順俐落地實施。

今年,南沙自貿區落地包括交銀金租、昆侖金租、浦銀金租、南航國際租賃、天合國際租賃、泰誠租賃等公司操作的租賃飛機22架,涉及金額超14億美元。

為促成更多飛機租賃落地,南沙也組建飛機租賃專業服務團隊,提供企業工商註冊、外匯登記、稅務協調、海關報關等全流程服務。(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黃冠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