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陸客來台回溫,各航增班、復飛

時報新聞   2017/12/15 08:41

【時報-台北電】根據觀光局統計資料,今年8月開始陸客來台恢復正成長,航空公司感受最明顯。中國南方航空哈爾濱航線10月底增班,遠東航空11月太原航線增班,昨(14)日並接替復興航空開出高雄-福州航線,並復飛石家莊,華航無錫航線則是部分航班改換中大型機飛行。

 根據觀光局資料顯示,今年8月陸客來台年增率約有0.59%,而9月4.62%,10月22.49%達263,826人次,11月18.77%達241,092人次。

 相關航空公司指出,冬季大陸北方氣候寒冷,陸客來台避暑意願明顯提高,因此增加的航班與機位不少是北方城市。

 前旅行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指出,8月以來陸客持續增長,是讓今年來台旅客能順利破一千萬人次的主要因素之一。南航台灣公司高階指出,其哈爾濱航線原本是每日一班,今年夏季班表減為每周4班,10月底開始根據市場需求增加為每周6班;烏魯木齊航線今年冬季停飛,但明年3月底夏季班表將根據市場實際狀況決定復飛班次多寡。

 華航的無錫航線原本商務客就多,且該航點也有替代上海航點的效果,陸客來台恢復正成長,不少是自由行旅客,公司根據旅客需求機動更換機型,部分航班已將載客158人的737客機改以載客313人的中大型A330客機飛行。

 遠東航空太原、石家莊航線原本每周有飛3到4班,陸客限縮後太原減班、石家莊停飛,公司11月起太原航線自每周1班增為兩班,石家莊航線則是在昨日復飛,開始每周一班服務,其中九成旅客都是陸客團。

 另外遠航昨日也開始接替復興航空開出高雄-福州航線,每周一、四共飛航兩班,接續高雄-廈門航線及台中-廈門航線預計12月19日開航,每周二、五各飛兩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