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吳秀波啃指頭瘋三國

時報新聞   2017/12/16 13:14

【時報-台北電】「國民大叔」吳秀波在擔任總監製和主演的古裝大戲《軍師聯盟》中,把求好心切的處女座個性發揮得淋漓盡致,劇組跟著他做好做滿,讓作品如電影般氣勢恢宏,從選角、服裝、道具到化妝,吳秀波都有獨到見解,李晨讚他有學識、信仰又有堅持,演他兒子的演員檀健次則說他戲外是慈父,「一開拍就是嚴父,典型處女座。」

 

 《軍師聯盟》25日晚將在中視八點檔首播,吳秀波因第2部《虎嘯龍吟》正在大陸熱播,宣傳行程滿檔,日前百忙中錄製一段畫面向台灣觀眾推薦這部作品。他在片場曾被發現喜歡啃指頭,吳秀波笑言:「可能是小時候的習慣,我自己也不知道,後來他們拍了好多照片都是那樣,劉濤說這是我的癖好,另一個毛病是身體老愛彎著、駝著,身邊很多人常提醒我要『直起來』。」

 談表演頭頭是道

 吳秀波說,當初他要拍三國題材,竟有上百人勸他別拍,「首先要找多少演員,所有人都會想像每個人物應該長得怎樣,其次,場面那麼宏大、章回繁複,得花多少錢啊,從舊版三國拍到新三國已經亞歷山大(壓力)了,我要拍的時候,所有人都說你瘋了,他們說應該拍仙俠題材,我真不會。」

 他表示個人最感興趣的時代,是三國和近代軍閥混戰,「都是風雲變化的時代,可能是我接觸這兩段歷史的文學資料和作品比較多。出於男性的角度,這兩段歷史都是通過男性之間的交流,不同的政治立場以及對抗,將一個混亂的時代回歸到一統時期,這類型題材非常吸引我。」三國的人物各有不同的人格魅力,更是讓他一定要拍的理由。

 同劇演員都以「吳老師」尊稱吳秀波,他說起戲劇表演頭頭是道,「表演分3個層面,我認為情緒表達是最淺層的,其次是人物情感,最頂層昇華能表達人物生命的態度。」飾演司馬懿,對他來說已經是簡單的,「我認為這是個最好處理的角色,因為他有著如此錯綜複雜、非黑即白的人性。」(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洪秀瑛/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