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黃維德接台劇,片酬隨意

時報新聞   2017/12/16 13:16

【時報-台北電】黃維德赴大陸發展14年,前2年以古裝劇《琅琊榜》再創演藝高峰,近年並參與幕後投資、製作,日前以《反恐特戰隊之獵影》入圍第8屆澳門國際電影節金蓮花獎最佳男演員,將與吳秀波、靳東、張豐毅、張嘉譯等人角逐影帝。

 

 黃維德說,能跟這幾位優秀演員一起入圍非常榮幸,也不排斥回家鄉為影視效力,如有適合作品,願意不計酬勞演出甚至參與投資。他日前在北京突然接到朋友們道賀,才知道入圍,第一個反應既意外又開心,不過他正在溫州忙拍電影《嫌疑者說》,屆時將轉景到攝氏零下20、30度的烏魯木齊拍戲,無法到場領獎。

 他在《反恐特戰隊之獵影》飾演特戰隊隊長,今年在大陸播出時,網路播放量突破40多億,在電視播出時,收視曾有10天保持第1。他回憶拍戲過程,表示「肯定驚險」,拍攝時有軍區支援,裝甲、飛機、坦克、槍枝都來真的,隨時都有軍區武警盯著,他身上經常帶著10多公斤裝備上陣,體力消耗驚人,加上爆破戲不少,身上布滿小傷。

 當年他演出《飛龍在天》紅透半邊天,昔日戰友江宏恩日前結婚辦喜宴,黃維德說,前1天已趕回台灣準備喝江的喜酒,未料新戲臨時辦發布會,又十萬火急趕回大陸。黃送花及禮金祝賀,也跟江道歉,幸好獲得對方理解。黃被問自己的感情狀態,低調說:「這麼多年了,不想多講。希望大家認為我是個演員,如果台灣不嫌棄,就認定我是這裡出去的演員,如果大陸人不嫌棄,也認定我是認真的好演員,這樣就夠了。」

 當製片投資網劇

 他除持續拍戲,也在大陸成立德弘影視公司,擔任製片投資拍攝網劇,甚至挑戰當導演,他透露明年在大陸還有一部斥資2億人民幣(約9.2億台幣)的新戲開拍,他是製片、出品人也身兼男主角。即便忙碌,他日前向好友孫德榮表達:「如果台灣有好作品,很願意回來演出或參與投資。」孫感動說,黃在大陸1集酬勞,是台灣一線演員的100倍,聽到黃成功後願意回家鄉效力,這份心意讓孫由衷欽佩,因此前陣子特別找了一些製作人朋友碰面,希望促成美事。(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