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大陸買iPhone X,隔天送貨

時報新聞   2017/12/16 16:05

【時報-台北電】要買蘋果人臉辨識旗艦機iPhone X已不需要漫長等待。媒體披露,iPhone X的供應情況持續改善,目前大陸消費者當日下單購買iPhone X,在次日即可開始送貨,不用再像10月下旬動輒等待一個月之久。目前蘋果大陸官網也顯示,iPhone X機型都處於「有現貨」狀態。

 

 新浪財經報導,iPhone X在大陸當日下單、次日送貨的情況適用於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每位消費者最多可購買兩台。這意味著此前iPhone X備受質疑的供應狀況,在聖誕節和春節之前正在持續改善。

 手機中國報導,昨(15)日是首次蘋果大陸官網上iPhone X出現「有現貨」的情況,且各個容量、顏色均有現貨。

 對比iPhone X在10月下旬開放預購時,則有著很明顯的供不應求情況。當時多數國家、地區需要等待4周以上的時間才能拿到iPhone X,有免稅優勢的香港更早早於官網上便標出iPhone X「暫無供應」的字眼。許多民眾希望比快,趁早拿到iPhone X的心態,也讓黃牛四起,大賺蘋果財。

 但報導指出,雖然目前iPhone X供應情況良好,能否引起消費者的購買熱情卻是個未知數。報導分析,首先iPhone X的價格太過昂貴,64GB版本需要8,388元人民幣(下同),256GB版本更逼近萬元,就算發貨快速,消費者購買時也必定猶豫良久。

 同時,對許多資金雄厚的果粉來說,一定早在11月便取得iPhone X,就算如今iPhone X不用搶,也無法再吸引這一大死忠又有錢客群。如今剩下尚未拿到iPhone X的用戶,多半是想要卻沒錢、或是有錢卻對iPhone X沒太大追求,估計要等第三方電商平台的價格開始鬆動,才能再引起一波購買熱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