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外資轉匯出,去年12月M2年增率估小幅下滑

時報新聞   2018/01/21 15:00

【時報-台北電】去年12月台股在大幅修正後,在月中開始重啟至今的一波新攻勢,但由於外資放大假去,當月賣超達340億元,且匯出11.19億美元,預料將影響M2年增率,不排除為小幅下滑,終結連續4個月上揚趨勢。

 根據中央銀行發布的M1B及M2年增率統計,去年11月各來到4.40%及4.07%,其間差距縮小至0.33個百分點的半年最小幅度,但M1B年增率高於M2年增率,仍代表股市所謂的「黃金交叉」,資金動能無虞;如果12月仍延續11月的消長趨勢,且M2年增率小幅減少,可預期「黃金交叉」仍將續航。

 台股去年12月仍受到內資力挺,還有散戶積極進場,預料代表股市資金動能的證券劃撥存款,將延續大幅變動的趨勢;央行統計去年下半年,散戶為撐盤主力,集中市場自然人戶(散戶)占比維持在6成以上高水位,從成交量日平均值不斷衝高,創逾5年半新高可知。

 外資匯出的量能也不大,預料應是暫泊帳上等待進場居多,結果從今年以來外資加碼,搶攻11,000點行情獲得印證,台股資金動能充沛不變,代表「黃金交叉」的M1B年增率也將持續高於M2年增率。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