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英美併購遽減,2017年全球FDI大減16%

時報新聞   2018/01/23 16:33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周一公布,2017年全球海外直接投資(FDI)大減16%,降至1.52兆美元,外國企業在美國和英國的併購活動遽減是主要原因。

 FDI大致由跨境併購,以及對國外新創項目的投資所組成,向來被視為全球化指標,也是企業供應鏈成長和未來貿易關係的風向球。根據這份報告,去年流入美國的FDI大減三分之一,為3,100億美元。受英國決定退出歐盟影響,去年流入英國的FDI暴跌90%,僅剩194億美元。流入中國的FDI則成長8%,為1,44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聯合國原本預期去年FDI成長10%。在許多指標均顯示2017年全球經濟活動增溫之際,FDI不增反減的現象令人意外。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The U.N.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表示,貿易保護主義的言論可能演變成限制貿易的行動,進而對FDI造成影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