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信》有線電視分組付費,NCC:草案明年上路

時報新聞   2018/03/20 08:42

【時報-台北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去年底提出有線電視分組付費草案,為電視產業投下震撼彈,NCC主委詹婷怡昨(19)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對此回應,草案預計將於明年正式上路,方案內容目前則正積極對外徵求意見。

 NCC去年底初步端出「有線電視多元選擇付費機制規劃草案」,將解除行之有年的600元費率上限,未來頻道商將有機會自組套餐,民眾也有「單頻單買」的選擇。

 NCC草案中,基本頻道可分成兩方案,第一方案僅能收看國會頻道、無線五台、原民、客家、公用、地方和頻道表等13個基本頻道,收費不得超過200元;第二方案較多元,業者可自行制訂套餐與價格提供用戶選擇。

 針對新版的200元基本方案,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昨日指出,若以台灣目前450萬名收視戶來說,若有十分之一的用戶從現有的550元方案改選基本套餐,系統商業者將少收15.75億元,恐影響到節目產製品質。

 對此,詹婷怡回應,有線電視分組付費草案預計2019年正式上路,目前正在與有線系統業者、地方政府、頻道以及各單位積極討論中,等方案明朗之後,將會有完整的宣導機制;原有的吃到飽方案,也會要求業者提供。

 而先前中國大陸對台推出31項惠台措施,期望吸引台灣企業、藝文界人士前往大陸發展,外界擔憂將嚴重影響台灣影視界,詹婷怡則回應,不管其他國家有什麼政策,重點仍在於台灣自己的產業是否夠好、夠強;而NCC向來也針對自製節目比率提出相關政策,讓優質的節目可以被更多人看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