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魏德聖扮黑臉,喝斥看戲抬槓

時報新聞   2018/03/23 08:06

【時報-台北電】台北電影節請來《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拍攝形象廣告,22日在台灣藝術大學電影院正式開鏡。黃信堯把《大佛普拉斯》裡的「菜脯」莊益增與「肚財」陳竹昇找來擔任男主角,還安排彩蛋人物,導演魏德聖就是其一,扮黑臉喝止兩人在電影院看片聊天。

 魏德聖接到北影總監沈可尚電話後,義不容辭跨刀相助,他謙稱不會演戲,要跟很會表演的陳竹昇、莊益增同台非常緊張,肯定笑不出來。片中他要求陳和莊不要在看電影時閒聊,但若發生在生活中,他可能只會心裡暗罵、換個座位而已。談到目前進行前製的電影《台灣三部曲》,魏德聖認為難度很高,需要一關一關解決。

 

 能與莊益增再度合作,陳竹昇格外興奮,但知道形象廣告將於北影每部電影放映前播放,緊張自嘲:「看電影前看到我們好嗎?」莊益增笑說:「我們兩個演壞人比較像。」也是導演的他有感而發表示,北影走了20年,沒有虎頭蛇尾,一年比一年更認真,很讓他感動。

 黃信堯當初接到邀約開心答應。希望透過輕鬆活潑方式,拍攝一部能夠跟觀眾對話的形象廣告,帶觀眾回顧台北電影節、甚至台灣電影20年來幾部經典之作。第20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8日至7月14日展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