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陸港股成重災區,傳中國國家隊緊急護盤

時報新聞   2018/03/24 09:08

【時報-各報要聞】中美貿易戰戰鼓響起,陸港股首當其衝,紛紛重跌。昨(23)日,港股開盤即暴跌1,100點,失守3萬點大關,後拉回收在30,300點左右,跌幅2.5%。另外,滬指大跌3.39%,深成指重挫4.02%。惟專家認為,兩強貿易衝突短期使全球避險情緒上升,但A股中長期走勢依舊向好。

 綜合陸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正式宣布計畫對近600億美元規模的大陸進口商品徵收新關稅,15天內將公布具體商品課稅清單,消息一出,嚇跌亞股,陸、港股是更首當其衝,全線飆綠。

 昨日滬、深、港股大幅開低,上證綜合指數(滬指)開盤直接跌破3,200點整數位,收報3,152.76點,跌110.72點、3.39%。深證成指則大跌437.26點,跌幅達4.02%。

 股指重挫同時,滬、深兩市個股普跌。被美方點名可能加徵關稅的產業,包括機床設備、船舶、IT設備、網際網路、電信等,絕大多數行業類股隨股指收跌,反之,中國反制美方的農業類股,受避險情緒影響,逆勢走強。總計上漲的個股總數不到200支。

 港股昨開盤直接暴跌1,100點,尾盤拉回300多點,以30,309.29點作收,跌幅2.5%。成交額創2015年4月以來新高,至2,834.4億港元。

 A股重挫之際,傳出中國「國家隊」緊急進場護盤。昨具中國官方色彩的相關資金買入中國人壽、中國石化等藍籌股。相關單位表示,入市只是為了維護市場穩定,並非為了推高股價,昨全天都進行維穩操作,下午力度加大。

 陸港股哀鴻遍野,國金證券認為,貿易戰無贏家,全球避險情緒上升,A股短期承壓,但中長期走勢依舊看好。該券商說,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的不僅僅是中國企業,其實更多的美國公司將面臨貿易戰帶來的巨大衝擊,全球經濟一體化已密不可分,昨日美股的大跌就是最好的證明。

 中信證券分析師報告則說,中美貿易戰對債市而言,風險偏好下降有利於市場,但談牛市還為時尚早。結合基本面以及利差因素,預測大陸將會採取一系列反制的貿易措施,維護相關利益,並穩定人民幣匯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