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獨角獸回A股,證監會:時機成熟會積極推動

時報新聞   2018/03/24 11:17

【時報-台北電】針對大陸獨角獸企業回歸A股問題,中國證監會官員昨(23)日表示,近期已深入研究並借鑒國外成熟經驗,該項目仍處於研究論述階段,時機成熟後證監會也會積極推動落實。

 中國證監會昨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高莉表示,近期證監會對大陸企業回歸A股進行多方調查,也充分研究借鑒國際經驗,但該項研究仍處於論證階段,待條件成熟,證監會將積極落實貫徹此項工作。

 高莉稱,稍早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在「兩會」(大陸全國人大、政協會議)上表達,要為大陸境內創新創業企業的上市,創造更加有利的、符合法律規定的條件。因此,證監會將創造積極條件讓更多新經濟、創新經濟企業在中國上市,這也是落實國務院要求的具體措施。

 今年初以來,大陸明確希望下一批「BATJ」(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京東)留在境內,並要求券商若發現在生物科技、雲計算、人工智慧、高端製造「四新經濟」行業有獨角獸,要立即向發行部報告。同時,大陸也向已在海外上市的陸企招手,呼籲回流A股。

 「兩會」期間,即吹起一股境外上市企業回歸A股風潮,包括網易、百度、搜狗、京東等知名企業紛紛表態願意回歸A股市場。

 對於境外陸企回歸A股之路,中國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先前表示,海外回歸企業採CDR(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中國存託憑證)方式更適合。另對完善CDR制度,另一位證監會副主席姜洋則說,會負責把路修好。

 CDR是指在境外(包括香港)上市的大陸公司,將部分已發行上市的股票託管在當地保管銀行,由大陸境內的存託銀行發行,在境內A股市場上市,並以人民幣交易結算,供大陸境內投資者買賣的投資憑證,從而實現股票的異地買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