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生醫》全宇去年EPS 5.3元,配息2.65元

時報新聞   2018/03/24 11:25

【時報-台北電】全宇-KY(4148)營運三級跳,不僅去年稅後淨利3.22億元,交出大增32.7%佳績,EPS也以5.3元創下新高;今年前二月營收3.98億元,年增率更高達53.4%。董事長彭士豪表示,預期在馬國生物複合肥料市場滲透率深化、海外市場拓展與跨足新事業領域進入收成等三大引擎帶動下,今年仍可延續成長動能。

 營運表現亮麗的全宇,董事會已決議,配發現金股利2.65元,配發率約5成。該公司先前已公告將與馬來西亞柔佛州政府旗下子公司YPJ Plantations Sdn. Bhd.合資在印尼設廠,預期將為2020年啟動另一波的成長力道。

 彭士豪表示,目前生物複合肥料占馬國整體肥料市場仍低,產業處於高速成長期,在新進者進入門檻難度極高的狀況下,全宇將持續保有領先者優勢。而且,馬國政府倡導「綠色農業」觀念持續擴大,該公司在馬國生物複合肥市場的龍頭地位,掌握的海外市場商機亦可望同步擴增。

 全宇表示,今年在繼續提升優化東馬廠、西馬二廠稼動率下,市場持續積極滲透,將帶動經濟規模效益持續發酵;此外,公司與馬來西亞油棕局共同開發的四合一產品Gano EF生物複合肥,屬高毛利產品,因兼具微生物複合肥料及防治病蟲害功能,可大幅減少農藥使用,將為營運添加利基。

 另外,隨產品推廣及農民防疫概念提升,全宇的既有化肥及生物肥滲透率在馬來西亞可望持續提升,加上油棕栽種面積是馬國3倍的印尼市場,新規劃的印尼廠預計今年下半年動工,順利的話將在明年底完工,都將拉動營運成長動能。

 至於循環經濟布局部分,全宇已與當地的京那巴魯集團簽約,在旗下7個榨油廠進行廢棄物再利用的作業流程,今年可建立完成1-2個榨油廠設備,下半年對營收、獲利將有實質挹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