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航運》擬配0.7元股利!長榮轉盈、去年海賺70億

時報新聞   2018/03/24 11:58

【時報-台北電】走出頹勢,長榮(2603)昨(23)日公布去年獲利高達70億元,一口氣扭轉去年的虧損,並創下2010年來新高,董事會也同時通過擬配發0.2元現金、0.5元股票股利,堪稱近7年來讓小股東最滿意的一次。

 法人指出,韓進倒閉後,市場秩序轉趨健康,貨主意識到,不是低運價就是最好,能維繫貨物運運輸品質、確保供應鏈安全才應該擺在第一,不再殺價競爭,加上2017年全球經濟景氣復甦,經貿往來熱絡,長榮海運以其長久最佳競爭力服務與健全財務體質,才能一口氣扭轉虧損。

 長榮去年獲利達70億元,創2010年最高紀錄,每股稅後盈餘1.97元,預計配發0.2元現金、0.5元股票股利,終止連2年未有任何盈餘分配的局面,合計0.7元是2011年以來最高,可說是7年來讓小股東最滿意的一年。

 長榮表示,去年營運成績大幅優於前年,主因國際海運市場轉佳,運價與運量均上升,展望今年,儘管海運業長年累積的過多艙位壓力,至今還未完全緩解,但至少觀察到2020年,未來3年產業景氣皆可用「健康」形容,對於中美貿易衝突增溫,值得謹慎留意,但以歷史經驗觀察,最終皆能「坐下來,好好談」,以維護產業界經貿行為。

 法人指出,長榮海運將受惠亞洲近洋海域的運輸活絡,加上未來的船隊汰舊換新,也有助於營運效能提升,加上數位化服務品質提升,進一步降低貨主的成本,今年營運可期。

 長榮表示,今年將強化「專業客服」,兼具全球化、在地化優勢,使長榮海運一方面有大洋聯盟(OA)的加持,同時還因能隨時面對貨主對運送地點的變化與安排,創造客製化需求,大幅提升營運效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