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萬一失守,6大關鍵密碼看後市

時報新聞   2018/03/24 16:46

【時報-台北電】受到中美貿易戰及升息雙利空衝擊,股匯雙跌,台股昨(23)日跳空大跌失守11,000點大關,並一舉跌破月線及季線支撐。法人指出,台股季底作帳行情已成結帳行情,投資人需緊盯台股六大關鍵,若下周若無法在3日內收復季線,指數將回測半年線10,739點及年線10,496點關卡。

 亞股昨日紛紛重挫,其中日滬深股市跌幅均逾3%,滬深高達450檔跌深;反觀台股,走勢遠優於亞股,僅有2檔個股跌停,儘管三大法人昨日賣超105.94億元,但八大官股則進場買超16億元,是盤面最大推手。

 法人指出,八大官股券商昨護盤買超金額最大以鴻海居冠、東元、環球晶、聯強、富邦金及中信金為主,而三大法人則大賣鴻海、大立光、富邦金、中信金及台積電等權值股,多空對峙明顯。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及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均指出,中美貿易301貿易條款所引發的風暴,要觀察六大操盤密碼,包括:1.中美貿易戰發展,2.國際股市波動,3.財報表現優劣,4.下周季底結帳走勢,5.融資動向,6.法人及官股多空動作。

 黎方國強調,若中美貿易戰涉及的產業越來越廣,將使股市震盪加劇,髮夾彎的行情隨時都會在下周出現,投資人千萬不要追高殺低。

 李秀利強調,官股券商昨日買超16億元,但無法抗衡法人百億賣超,再加上滬深港三地股市同步重挫,顯示都難逃中美貿易戰的衝擊;特別的是,台股昨日跌破季線,要慎防日KD死亡交叉的壓力,再加上月底若收在10,779點之下,月K將會出現連二黑的偏弱格局。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昨日亞股全翻黑,儘管時序接近3月底,在中美貿易戰開端,市場氣氛轉為保守,恐壓低季底作帳行情,下周作帳股難度增加,甚至結帳的可能性高,越近季底股市將會波動越大。(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家熙/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