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編製CSR企業,EPS、ROE優於大盤

時報新聞   2018/03/24 16:56

【時報-台北電】企業經營、股價表現,是否符合投資人心目中的「品德優,價格好」?根據台灣永續智庫機構CSRone 昨(23)日公布的《2018台灣永續報告現況與趨勢》分析報告顯示,有認真編製CSR(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企業,將成為首選。

 CSRone永續報告平台研究團隊指出,分析報告的關鍵發現之一,是有編製CSR報告書的上市櫃公司,EPS(每股盈餘)、ROE(股東權益報酬率)皆高於大盤。雖然不乏製造業者是「基於上游國際大廠要求」而撰寫,惟自2016年度以來,各公司的EPS、ROE等財務數據亦「現形」了企業CSR的意義:回饋給股東、投資人、社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此次統計500家企業、515本企業永續報告書的505個分析項目,發現有編製CSR報告書上市櫃公司, EPS為2.61,較台股大盤EPS的2.1來的高,而這些企業的ROE達7.65%,明顯優於大盤的1.02%。依照營業收入排名的前百大上市櫃企業中,已編製CSR報告的比例為88%,較去年增加5%。

 此外,獲得金管會公司治理評鑑排名5%的企業,已有超過9成的企業撰寫CSR報告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