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卡位IIOT,海華、合世蓄勢上攻

時報新聞   2018/03/25 11:50

【時報-台北電】在國際股市震盪整理下,台股上周五(23日)回測季線。啟發投顧分析師楊基政認為,目前個股強弱差異極大,審慎選股為上策。本周投資組合以海華(3694)占逾4成最高,合世(1781)次之,續抱安成藥(4180),搭配寶齡(1760)及晶達(4995)等。

 楊基政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公布「301條款」調查結果,並簽署備忘錄,市場擔心恐引爆全球前二大經濟體貿易戰,加遽國際股市震盪。

 就台股技術面,楊基政指出,2月8日至21日形成的島狀反轉型態為鐵板區,短線而言,台股將進行月線及季線爭奪戰,守穩中期均線上方,可強化持股信心。

 就產業而言,楊基政認為,生技與被動元件族群相對強勢;惟股王大立光及股后精測正面臨破底保衛戰。

 楊基政進一步分析技術面,3月23日的跳空缺口位置10,863點到10,975點為近期觀察點;而若指數失守季線,對台股中期走勢相對不利,因此,季線位置10,750附近為多方必守之地,未失守前擇強操作策略不變。

 楊基政表示,若不幸失守季線,操作上則宜減量經營,不預設太多立場因應盤勢演變。後續仍宜觀察貿易戰的演變,以及國際股市能否止穩。選股上則以股價守穩中期均線,且具轉機題材個股為主。

 如本周持股逾4成的海華,與研華進行策略聯盟,共同推動工業物聯網(IIOT)應用發展,題材加身,激勵股價表現;而合世則在生技族群輪攻下,股價突破平台整理轉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