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3D感測夯、網通業務開花,致茂、博智成長可期

時報新聞   2018/03/25 12:56

【時報-台北電】升息利空消除,中美貿易戰卻越演越烈,衝擊國際股市上周五(23日)走跌,值此之際,大慶投顧分析師陳杰瑞認為,外資加持的龍頭股、投信作帳的中小型股及高殖利率股短線有機會;本周投組以致茂(2360)、博智(8155)及直得(1597)為前三大,搭配科妍(1786)以及撼訊(6150)。

 陳杰瑞指出,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利空消除,但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將針對至少50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商品課稅,點燃中美貿易戰火;對此,大陸也不甘示弱表示,將提案針對美國128項產品作為潛在報復對象,其2017年進口價值約30億美元。

 美國與大陸為全球前兩大經濟體,一旦貿易戰開打,將影響其他國家進出口,對經濟傷害非常大,因此上周美股及亞股都出現相當大的跌幅。

 道瓊指數恐回測年線,上證指數則跌破所有均線,趨勢翻空,雖然台股跌幅相對小、不到2%,且在半年線獲得支撐,但短線仍有補跌的可能。

 惟陳杰瑞認為,目前美元弱勢,台幣強勢,國際熱錢持續停留在台股,外資目前態度並未明顯翻空,因此具長線投資價值的龍頭股或高殖利率股,都獲低接買盤。

 技術面上,目前台股大盤的半年線及年線扣抵值都在相對低檔,因此上揚的均線仍有強力支撐,台股測試半年線甚至年線過後,仍有機會持續走高。短線有機會的族群,首選外資買超積極的龍頭股、投信作帳的中小型股及高殖利率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