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玻陶股》玻纖布需求強勁,台玻樂觀營運優於去年

時報新聞   2018/05/12 15:20

【時報-台北電】受惠車用市場應用擴大,帶動玻纖布需求成長,加上大陸從去年底調高價格,台玻(1802)第二大事業體玻纖在今年首季「淡季不淡」,台玻預期今年在透過與外商合作下,技術升級、成本下滑,及產品應用面更廣下,玻纖事業的營運會比去年還好。

 台玻目前在台灣桃園廠及鹿港廠玻纖1座、玻布1座共2條生產線,年產6.6萬公噸;大陸昆山廠則有玻布3座、成都廠玻布1座,計4條生產線,年產5萬公噸。

 台玻所生產的玻璃纖維布,在產品應用面擴大,包括汽車、平板終端等,推升去年業績有雙位數成長。

 台玻日前與美國歐文斯科寧簽署技術授權及製造供應協議,將可取得全球最先進玻璃纖維技術的配方與生產技術,並透過自有品質的玻璃纖維製造廠,提供客戶更高性能及更環保的產品,同時有效降低生產成本,提升國內複合材料產品與市場的整體競爭力。

 據了解,台玻多年前玻纖加強絲窯爐的投產就是與歐文斯科寧進行技術合作,這次進行第二代製程及配方的升級同樣是與歐文斯科寧合作,除了技術合作外,歐文斯科寧也將包下因生產效能提高所增加的產出品。

 依台玻所定時程,第二代製程將在明年第1季投產,新的配方下將產出更環保的產品,不僅提高投產量,也能降低生產成本。

 市場估,經過歐文斯科寧的技術移轉,台玻玻纖事業體的毛利至少可再提升1~1.5個百分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