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闖關成功!中信董事長辜仲諒當選棒協理事長

時報新聞   2018/05/19 16:54

【時報-台北電】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今(19日)進行第12屆理事長、理、監事改選投票,唯一參選人、同額競選的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共獲有效票1025票、超過最低門檻得票率20%,當選新一屆棒協理事長,他也是史上首位擁有職棒球團的理事長。

今年因應國民體育法修法,棒協去年通過組織章程修正草案,理事長得改由全體會員全面直選;按照規定,他得票數需至少達全體會員1641票的20%,也就是要超過329票,才能當選。最後開票結果,共有1138人投票,有效票1025票、無效票113票。

辜仲諒當選後,棒協預計本月31日召開理監事會議,屆時將選出常務理監事及副理事長,隨後向內政部核備後,7月1日完成新舊理事長交接。辜仲諒2014年收購兄弟象,現為中信兄弟老闆,如今成為理事長,也是棒協史上第一位擁有職棒隊的理事長。

辜仲諒當理事長,最備受期待的,是他如何帶領棒協,和中職做有效整合。身為職棒球員工會前理事長、效力富邦悍將的胡金龍認為,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時,棒協就給予不少幫助,比起過往進步很多,「未來還無法預測,期待能整合聯盟跟棒協,打造最好的國家隊陣容。」

胡金龍表示,這是個好的出發點,棒球在台灣備受關注,希望讓台灣的凝聚力更強,包括後勤的球員保險等,能做得更好,讓球員打得更無後顧之憂,替國家爭取好成績。富邦總教練葉君璋也說,辜仲諒當理事長,期待可以帶來新的東西、新的作為。

葉總說,辜仲諒身兼職棒球團老闆跟理事長身分,有不同的想法跟觀念,當選是個新氣象,看起來是能帶來正面的影響,「聯盟和棒協的關係,應該能變得更好,這對台灣是件好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蔡銘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