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水情慘了!氣象局:今年梅雨史上最晚來,且恐是空梅

時報新聞   2018/05/23 12:38

【時報-台北電】今年的水情慘了!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從現在到6月3日前,都看不到梅雨滯留鋒面,將創下史上梅雨最晚來的紀錄,且不排除是「空梅」,讓目前已拉警報的水情雪上加霜。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今天表示,5、6月是傳統的梅雨季,但必須是梅雨滯留鋒面,才能帶來豐沛的雨量,若只是1天的移動鋒面,對水情難有助益,根據最新觀測資料,最快6月3、4日才可能有一波梅雨鋒面抵台,是否是滯留鋒面也還要觀察。

劉沛滕說,之前梅雨滯留鋒面最晚來的是2009年,當時鋒面是5月26至30日來,今年幾已確定會刷新梅雨最晚來的紀錄,且不排除是「空梅」。

劉沛滕指,空梅是指5、6月的單月累積雨量低於過去30年的平均值,以今年5月來看,已低於平均值,6月的降雨根據上月預測,也是偏少或持平,因此不排除今年會是空梅,對目前已經吃緊的水情十分不利。

他表示,一旦今年的梅雨落空,就得等7月的颱風季才有機會解渴。(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尉遲佩玉、陳怡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