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民進黨北市長人選,對呂秀蓮、姚文智做全民調

時報新聞   2018/05/23 14:24

【時報-台北電】民進黨今天召開選對會,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中常會前被問到,政見會後否針對兩位角逐台北市長人選做民調?陳表示,會有個參考民調,採全民調方式。

陳明文說,兩位召集人都有跟選對會報告邀請呂秀蓮及姚文智的協調內容與過程,讓選對會瞭解,協調過程中基本上氣氛融洽。原本建議是不是先可以相互禮讓?後來兩位最後建議週六能夠舉辦政見發表會在電視上把對台北市的政見、理念做闡述。

陳說,他們立即交代積極跟電視台聯絡,基本上選對會同意在這週六來辦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

陳指出,選對會決議能夠在人選上儘速決定。所以原則上週六辦完政見發表會後,會在下週一再開一次選對會。會把人選決定,會向主席建議。主席會在週三的中執會報告。

被問到,是不是會做民調?陳說,會有個參考民調沒有錯。時間點原則上我們會在政見發表會過後馬上來做。

至於民調只會呂、姚兩人?陳明文表示,目前是這樣沒錯。(新聞來源:中時 曾薏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