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港星許冠文兒導演變紅娘,許思維翻轉海報師人生

時報新聞   2018/05/28 07:48

【時報-台北電】導演許思維是港星許冠文之子,27日為電影《海報師》參與政大中文影展映後並受訪,該片記錄港片蓬勃時期「香港電影海報教父」阮大勇的生平,許思維表示:「沒有他的話,也許許氏兄弟電影的命運就不一樣,我的命運也可能被改寫。」阮大勇卻意外因該片改變人生,不但開啟事業第二春經營畫廊,更結識現任未婚妻Virginia,但相差31歲的父女戀一度鬧上香港媒體。

 阮大勇繪製過《天才與白痴》、《半斤八兩》等賣座電影海報,畫筆下許氏兄弟、周星馳、張國榮和梁朝偉都惟妙惟肖,他雖受雇於人卻從不妥協,「成龍要改也不行,只畫一次,不喜歡就不要用。」但他生性低調,90年代退休後,電影圈少有人和他保持聯絡,如今因紀錄片受矚目。

 感嘆造化弄人

 許思維感嘆阮大勇和父親許冠文的經歷相似,卻走向截然不同的人生,2人都在50年代從大陸移居香港,60年代開始工作,共同進入港片的輝煌年代,直到90年代才歸於平淡,但許冠文成為明星,阮大勇卻連職稱都沒有,片尾的感謝名單裡也不見蹤影,因此許思維花了不少時間說服阮大勇,讓片名為他冠上職稱「海報師」。

 幕後英雄躍上銀幕,阮大勇逐漸打開心房,喪妻多年的他透過臉書和特映會結交新朋友,因此與電影宣傳期間認識的公關Virginia相戀,交往3個月閃電訂婚,許思維間接成為2人的紅娘。Virginia卻被說因愛錢答應求婚,2人接受港媒訪問,阮大勇澄清:「我是畫畫老,不是有錢老,她為我犧牲好大,所以我盡我力量對她一天比一天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