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Q2北台推案,4大建商H2帶頭衝

時報新聞   2018/05/28 08:11

【時報-台北電】力拚業績持續成長,儘管年底有大型選舉、下半年房市充滿挑戰,但國建(2501)、冠德(2520)、遠雄建(5522)、長虹(5534)等建商,積極帶頭衝,第2季在北台灣推案,成觀察下半年的房市指標。

 國建近幾年獲利攀向高峰,雖去年EPS達1.25元,今年首季EPS為0.33元,略低於往年同期,但品牌加持、現金滿手,第2季依然信心十足購地推案,為3年後業績暖身;新北市為國建今年推案重心,包括板橋江翠25億、新店40億「國泰豐格」、20億「國泰悅」3案,不看淡房市的意味濃厚。

 冠德去年EPS為0.7元,今年首季無新案完工挹注,單季仍虧損,EPS為-0.09元;不過今年先建後售案和新案完工陸續加入貢獻行列,全年獲利成長動能備受矚目。今年計畫重點將自第2季爆發,將推出總銷220億元「冠德信義」、80億「冠德微山丘」,兩大新案就有300億元案量蓄勢待發,衝刺今年的業績。

 遠雄建今年首季EPS為0.67元,優於去年同期近3倍;去年以來陸續在土地存量上去蕪存菁,推案也著重剛性需求,第2季起將在北台灣推出25億「左岸-悅河」、25億「遠雄新時代」,在現金殖利率題材助攻下,也是市場指標。

 長虹今年首季獲利大噴發,單季達9.33元傲視群雄。鑑於現金滿手,長虹這半年積極返回土地市場買地,推案衝業績更不手軟,除台北市預售的「宏璽」持續衝刺外,最近還籌備推出20億新案「長虹天馥」;法人預期,第2至第4季還有多筆新案將入帳認列,全年可望獲利超過1個股本。

 市場人士認為,下半年房市面臨利率恐將上調的不確定因素,加上年底有縣市長大型選舉干擾、房市供給仍顯放大、房貸逾放比逐步上揚,建商對於未來半年的看法趨於謹慎;不過擁有品牌加持的大型知名上市建商,仍把握上半年時機積極籌備推案,其銷售成績也被視為下半年房市觀察指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