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肖亞慶:央企要積極融入重慶經濟建設新格局

時報新聞   2018/05/28 13:54

【時報-台北電】從陸國資委獲悉,5月26日,第二十一屆西洽會“央企重慶行”主題活動在渝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活動並講話,強調要在建設美麗幸福重慶的歷史進程中攜手中央企業共同實現高質量發展。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重慶市市長唐良智和市有關領導,以及中央企業負責同志出席活動。

  陳敏爾指出,近年來重慶與中央企業合作越來越緊密,在推動重慶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重慶將把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持續改善優化投資環境,立足發揮西部大開發重要戰略支點和“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聯結點作用,努力實現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麗之地目標,搞好精準服務,加強要素保障,推動在渝中央企業高質量發展。希望中央企業發揮自身優勢,深化與重慶的交流合作,開拓與重慶合作新境界。

  肖亞慶強調,中央企業要在更高層次、更廣領域深化同重慶的戰略合作。要堅決落實國家戰略,積極融入重慶經濟建設新格局;持續強化創新驅動,形成創新發展新合力;不斷加強產業合作,推動產業優化升級取得新突破;著力深化企業改革,為經濟社會發展增添新動力;注重深化產業結構調整,尋找企業加強各類風險管理的新措施;始終堅持綠色發展,發揮帶動作用,積極投身到重慶高質量發展進程中,為重慶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貢獻。要積極參與重慶以大數據智能化為引領的創新發展行動計劃,並以此為機遇,加快轉型升級,更好實現高質量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