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英特爾助陣,大中、杰力Q3迎訂單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5/17

(1)新聞內容摘要:英特爾(Intel)10奈米製程的中央處理器(CPU)將於6月開始出貨至OEM╱ODM廠,屆時隨新產品出貨,加上CPU缺貨情形可望逐步改善,PC需求也將穩健回升。法人看好,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需求將可望開始回溫,進入下半年後MOSFET有機會回到旺季水準,屆時大中(6435)、杰力(5299)等MOSFET廠業績重回快速成長階段。

(2)新聞解讀:英特爾即將在6月開始出貨10奈米製程的CPU至OEM╱ODM廠,大中、杰力及富鼎等MOSFET廠將可望受惠,其中,杰力在筆電市場佔營收比重超過5成水準,由於主要進攻高階及商用筆電市場,因此受CPU缺貨影響程度較低,且英特爾10奈米製程產品初期自然將以高階市場為主,因此杰力在2019年搶下更多產能的情況下,將可望帶動業績更上一層樓。至於大中以桌上型電腦、板卡等產品為主要客戶,隨英特爾新產品,加上超微(AMD)的7奈米製程CPU即將在第三季開始量產出貨,將可望帶動大中MOSFET出貨大增。(鄭心丹)

(3)投資評等:大中(6435):短線☆

杰力(5299):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