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日銀6月會議記錄:應續行強大寬鬆政策,但注意副作用

時報新聞   2018/06/25 16:16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日銀6月會議記錄顯示,決策官員認為央行應該「耐心地續行」強大的貨幣寬鬆政策,但必須注意長期寬鬆政策的潛在副作用。

 部分決策理事表示,央行必須避免貨幣寬鬆措施嚴重扭曲經濟和金融環境,並讓現行政策得以維持。儘管現行龐大的激勵政策已經實施5年,但日本通膨仍然遠低於央行設定的2%目標。一名決策官員表示,央行在達成物價穩定目標的承諾上,必須努力改善和大眾的溝通。

 日銀在6月14、15日的決議會議後宣布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調降通膨評估,顯示讓危機模式的貨幣激勵政策退場,日銀的步伐將遠遠落後其他主要央行。

 會議記錄亦指出,部分決策官員呼籲在7月政策會議上,就為何需要時間達成2%通膨目標的議題加強分析和辯論。日銀由9位成員組成的決策理事會,將在7月會議進行每季一次的經濟成長和通貨膨漲預測檢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