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世足4強變小型歐洲盃,足總暗指其他洲不爭氣

時報新聞   2018/07/15 10:09

【時報-台北電】本屆世足賽最後4強都由歐洲球隊出線,南美勁旅烏拉圭、巴西飲恨於8強戰,英格蘭更保有世界盃對非洲球隊、中北美球隊(除了美國)、加勒比海球隊不敗的紀錄,也就是大家都踢不贏歐洲球隊。

 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說:「這次決賽的兩隊是拿過一冠的法國與從未奪冠的克羅埃西亞。問題是克羅埃西亞應該不算是傳統的歐洲列強吧?但他們還是踢進決賽,結果現在世界盃就處於歐洲球隊的統治之下了。」

 克羅埃西亞僅有415萬人口,他們的奮戰精神自然激勵人心,但是人口超過他們很多的國家也踢不贏他們,更別說倒在16強外的非歐洲球隊了。這是世界盃,不是歐洲盃,英凡提諾暗指其他洲的國家隊很不爭氣。「我希望這次世界盃成為非歐洲國家變強的動力,他們必須更努力訓練、做出更多的投資。」英凡提諾也承認歐洲球員的水準確實很高,他以比利時對戰日本為例:「比利時落後兩球還能在第94分鐘反敗為勝,就是頂級技巧的展現。」

 話雖如此,英凡提諾還是大讚「本屆世界盃是史上最成功的一屆」,除了這是他自己經手的首屆世足賽,導入VAR(影像助理裁判)讓比賽更加公平,地主俄羅斯也沒惹出什麼麻煩。「世足賽扭轉了俄羅斯的國際形象,讓大家都愛上這個美麗的地方。」(新聞來源:中國時報─盧品青/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