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台北101新總座張振亞,首位適用65歲排除條款

時報新聞   2018/07/18 08:02

【時報-台北電】據了解,台北101將在今(18)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進行總經理的人事異動,確定將由現任台糖董座黃育徵之妻,先前也擔任小英基金會執行長的前台灣嬌生總經理張振亞接替現任總經理陳世明,新掌台北101的總經理職務,對此,台北101今日已正式對外發出會議通知。

 至於張振亞未來是否會循現任董事長周德宇當初總經理升任董事長模式,黨政人士則指出尚未定案,最主要在於台北101董座角逐者眾,包括現任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張學舜,仍位列府院評估的重要人選,再加上今年11月縣市長大選,改選落幕之後勢將再牽動新一波的高層人事安排,屆時台北101董事長會花落誰家,還將再經歷一場人事角力。

 而巧合的是,張振亞本週正好屆齡65歲,據傳前任財長許虞哲之所以遲未拍定該人事案,與張振亞即將「屆齡」65歲有關,結果使張振亞的人事案核定,反而在張振亞超過65歲之後,而在財政部修改公股管理辦法的所謂65歲條款之後,張振亞也將是第一個適用65歲排除條款的個案。(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